桃李tori

自汉化文章会在开头标明;没标的就是自己的一些ooc

一如既往(中)

咕了好久的中

上篇 


  一望无际的夜空,鹅黄色的月亮在其中缓慢穿行,偶尔被云雾遮挡。乍一看,被暗色笼罩的羽丘学园在这样的景色下显得安稳祥和。然而,事实上,一个巨大考验正隐藏于此。


【走廊】

  在知了时不时的鸣叫声中,混杂着小心翼翼的脚步声。一个穿着校服的黑发女孩慢慢地走着,时不时停下仔细观察四周,确认没人又继续向前走去。

  “夜晚的学校,有点恐怖啊……”

  女孩的声音有些颤抖,显露出她内心的恐惧,但她依旧鼓起勇气前进。


———

{人物}美竹蘭,人类,花道大小姐,擅长扎花,对花有很广泛的了解,但更热爱音乐,为自己的乐手之路与父亲有矛盾。正为了继续自己的音乐之路进行不懈努力。

———


 “不过,为了找到父亲所说的宝藏,我披荆斩棘,在所不惜!”暗暗捏紧拳头,蘭的意念变得更加坚定。

  仿佛是在考验蘭的勇气,本来毫无波动的走廊突然被狂风卷席,蘭的耳边充斥着呼呼声,其中似乎还夹杂着奇怪的尖叫。

  “可,可恶……!!这点小把戏怎么可能会让我退缩!”

  将被风吹乱的发丝别至耳后,蘭咬紧嘴唇,顶着狂风向前冲去。

​  “很有本事嘛,人类……”

  赤手空拳打倒一只只不断从走廊深处涌出的浑身散发粘稠气味的畸形怪物,到达宽阔而带着一丝庄严肃穆之感的魔王殿。

  坐在蝙蝠样王座上等待着蘭的,是个有着柔顺的银色长发,银色瞳孔的美少女。看起来只比兰大一两岁,身高也与兰差不多,如果不看发顶上那两只弯曲的漆黑犄角,她就是个比普通学生长得出众的人类少女。


———

{人物}凑友希那,魔王,性格冷淡,魔力高强,似乎没有弱点。然而对猫咪毫无抵抗力。其余未知。

———


  “我要找到那个宝藏!”气喘吁吁地看着魔王,蘭用左手抹去脸上的汗水。

  友希那冷哼一声,打了个响指。她的指尖冒出几丝暗紫色的光,而友希那的目光却一直紧锁在蘭身上。

  “愚蠢。宝藏和我的生命相连。想要宝藏,要有能打败我的本事。莫非你觉得一路过来就所向披靡?”嘴角勾起嘲讽的微笑,友希那的眼中却毫无笑意,“最好再考虑一下,保全小命还是取宝藏?”

  冰冷的声音通过蘭的耳朵直达内心。这就像是对她灵魂深处的拷问。到底是追寻自己的音乐梦想,还是顺从命运给自己安排的道路走下去?前者是蘭为之狂热的重要事物。也正因如此,前行路上困难重重,绝对不会一路无阻。而顺从安排,有父亲他们的百分百支持,也许很多东西都会变得容易,但……

  这样就好了吗?这样真的好吗?

​  看着表情凝重复杂的蘭,有希娜明白她正在内心里作艰难的斗争,而这样毫无防备的时候,正是友希那给予蘭致命一击的绝佳时机。

  “呵……那些无趣的东西,就等你入地狱再想吧!再见了,愚蠢的人类!”魔王友希那勾起嘴角,扬起轻蔑自负的微笑,手中的暗紫光粒化为虚无扭曲的尖锐短刃,她站起身,右脚朝地面轻轻一踮,轻盈的身躯与短刃在空中划过弧线,降落的目标直指还未意识到的兰。

  “小心,蘭!”

  “……诶?”空气中传来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声音,那与平时懒散截然不同的认真声线惊醒了蘭,下意识地朝前看去,眸中映照着的却是疾速逼近,带着胜利之笑的友希那。

  我……要死了吗?

  呆呆地望着前方,蘭的脑中浮现出这句话。之前付出的所有努力,为梦想所流的汗水,就要这样在一瞬间全都化为乌有了吗?比起这些,更重要的是……

  “摩卡……”

  不自觉地,从口中轻声喃出了亲友的名字。

  眼前浮现出那个有着像猫毛一般柔软蓬松的浅灰色短发,碧绿如熠熠生辉的玉石般的懒散双眸,喜欢穿着连帽衫的幼驯染。

​  “蘭也有慌乱的时候呢,真没办法啊~”

  忽然,身侧闪过了一个绿色好像是瓜状的物体,它以不亚于百米赛跑冠军的速度朝有友希那的方向飞速而去。“以后要继续加油啊,蘭。”

  这声音,和刚才唤醒蘭的那个无异。听起来,就像摩卡一样……是自己死到临头,混乱到幻听了吧?而且,那奇怪的东西又是什么啊,谁那么没素质扔过来的?

  自嘲地想着,蘭的视线追逐着那个不明物体。此时映在视线里的画面却仿佛慢动作一样,只见友希那距离蘭仅剩几步之遥,短刃似乎下一秒就要刺入蘭的身体,而那个物体却先它一步,准确无误地插进有希娜的心脏。

  “唔……噗哈……!”友希那过了短暂几秒后紧皱双眉吐出鲜血,手中的短刃没有了支撑掉落在地,她无力地退后几步,倒在了地上。

  “可……可恶,是我大意了……有你的啊,人类……!不过,以伙伴生命换得宝藏,也不见得你有多正义……呵,你就拿这不义之财走吧……带着懊悔!”

  友希那苍白的唇缓缓张合,朝兰最后露出挑衅的笑容,身体逐渐化为光粒消散在空中。

  “伙伴的生命……什么意思?”全程都处于懵逼状态的蘭没有任何行动,就这样眼看魔王死去。

  魔王死前说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此时的蘭,甚至没有闲余时间委屈自己明明什么都没做还要被嘲讽。

  “咳……蘭,能把摩卡ちゃん拿起来吗?有点冷……”又听见了摩卡的声音。

  兰连忙环顾四周,却都没看到她的身影。明明她很显眼的…… 摩卡在哪里?她怎么也来这里了?这里很危险,万一不小心……

  突然,眼角余光好像看到有个绿绿的身体在缓慢爬行。兰低下头,发现是刚才那个不明物体。好像就是它将魔王友希那干掉的。一道灵光闪现,蘭有了个在自己看来难以置信的猜测。

  “难道……你是摩卡?”蘭颤抖着试探性地询问道。

  “是我啦,蘭……反应真慢呢……~”它的语调听起来很轻松,但却充满了无力,仿佛下一秒就要消失。

  蘭赶紧跑到那个物体身边,靠近才发现它是个苦瓜,灰绿相间,身体中央像雕刻上去的一般,有一张脸。是摩卡的脸。

  蘭将苦瓜摩卡抱起,担忧地问:“摩卡,到底怎么回事?你怎么会到这里来,还成了苦瓜?刚才魔王说的伙伴的生命又是怎么回事?”

  苦瓜摩卡在蘭怀中摇了摇,似乎不想讲出来,但最终还是无力地道:“摩卡ちゃん我啊,从叔叔那知道了蘭要来找宝藏……蘭总是不愿意对我们说呢……摩卡ちゃん就找了下魔王的资料,她有两个弱点,就是猫和苦瓜……摩卡ちゃん找不到猫,就让亚子ちゃん帮忙把摩卡ちゃん变成了苦瓜。一命换一命,摩卡ちゃん只能用自己来杀掉魔王……咳咳……!”

  讲到一半,苦瓜摩卡剧烈咳嗽起来,甚至还咳出了一些绿色的苦瓜汁。

  “摩卡!摩卡,别说话了,振作点!不要……”

  “蘭……不能再陪伴你,对不起。不过,可以用苦瓜摩卡ちゃん来煲汤哦。因为……摩卡ちゃん,最喜欢你了。”未能及时脱口说出的话,被少女微弱却又能让人下意识停止动作的语言打断,怀里的苦瓜就这样缓缓地闭上了眼睛。

  偌大的殿堂中只剩一个蹲在地上,双手紧抱着已经冰凉的苦瓜的黑发少女,她轻声啜泣着,泪水止不住地划过脸颊,嘴里喃喃低语。

  “可我讨厌苦瓜……”



​  “这结尾搞屁啊喂!”

  突然的大吼使原本喧闹的教室一下安静了。          

  搞不清状况的同学们疑惑地向声音发源地望去。只见蘭狠狠地将手中面包封面的笔记本按在桌面上,脸上被阴霾笼罩。

  “诶~?摩卡ちゃん觉得写的很好的说……”趴在蘭课桌旁边的摩卡嘟起嘴,遗憾地囔道。

  这是摩卡在上节数学课闲着写的【科幻】【友情】【美少女】【催泪】短篇小说。

  “嘛,怎么说呢……挺有摩卡的风格。”站在一旁的巴干笑着挠嘴角。

  清奇的脑回路,这就是天才摩卡的特点,大概。

  蘭恨铁不成钢地敲了敲巴的头,又恶狠狠地给了摩卡一记暴栗,“要是让凑さん看到你这么写她,你怎么办?苦瓜打倒魔王又是什么逻辑啊?笨蛋!”

  “唔……蘭~你啊……”话还没说完,清脆的上课铃声便准时响起,到了嘴边的话也只能咽回去。摩卡慢悠悠地起身走向自己的座位,空气中传来一声细微轻叹,“总是抓不住重点呢~怪不得阅读不好。”

  目送着摩卡回到位置,没有听到抱怨话语的蘭将视线转回到还放置在自己课桌上的摊开的笔记本上。纤细手指沿着略微粗糙的纸质慢慢向上摩挲,在一个加粗了的句子上停留。

  “……摩卡这个笨蛋。”

  轻启的粉色唇瓣中吐露出略带责备的娇羞话语,蘭用左手捂住自己的脸颊。从指缝中却可窥视到点点红晕。



  是最闲暇的国语课。摩卡枕着双臂,慵懒地趴在课桌上,双眸一如既往锁定着那个认真做笔记的身影。

【说起来,凑さん也是这样呢~】

  同样热爱音乐,严肃认真而好强,又一样不坦率。通过和lisaさん的日常打工对话,得知了这些独家爆料。但是,却能很完美地处理好她们间的矛盾之类,该说不愧是lisaさん吗……

  “摩卡ちゃん我是不是也应该向lisaさん讨教一下呢~”将头轻轻抵在课桌上,摩卡闭上双眸。

  “喂,青叶,别在课堂上睡觉啊!”耳边老师的怒吼渐渐淡去,摩卡陷入了黑暗中。


  放学后。

  “青叶同学——今井前辈来找你了——” 班级门口传来一个呼唤,正在收拾书包的摩卡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看向教室外。

  确实是lisaさん。真稀奇啊,居然这个时候找她。

  在摩卡课桌旁边已经收拾完毕的兰也有些惊讶和好奇,但没多说什么,挥了挥手让摩卡出去,继续帮她收拾东西。

  得到许可的摩卡缓步走到教室门口,抢先对眼前棕色卷发的御姐前辈说道:“摩卡ちゃん打工的时候可没有开小差哦~闭眼是在数钱!”

  lisa哭笑不得地轻轻敲了下摩卡的头,从裙子口袋中掏出一张盖满印章的卡递给摩卡。

  “这是摩卡要的点卡。我可没说找你是为了打工的事啊……再说,摩卡你就是打工开小差所以心虚了吧?”

  “啊,lisaさん钓鱼执法,狡猾~还在想怎么lisaさん没和凑さん一起呢。”摩卡不满地鼓起嘴“噗”了一声。

  听到这句话的lisa单手托住下巴,疑惑地道:“在摩卡眼里,我和友希那是连体婴!之类的吗?”

  “诶——难道不是吗?”

  “就算是幼驯染,也不可能一直在一起吧,摩卡。” lisa苦笑一声,摸了摸摩卡柔软的灰发。

  听到这句话,摩卡有那么一瞬间恍神。

  是啊,双生子都不可能形影不离,更何况是没有血缘关系的幼驯染呢? 但是,即使只有百分之一的概率,也想……

  “那么,来的目的完成了,我也该走啦。”

  思绪被lisa打断,摩卡回过神来,下意识脱口而出:“lisaさん,下次打工结束可以空时间出来吗?”

  “诶?可以是可以,又有什么新点卡吗?”

  浅灰色脑袋轻轻摇动,摩卡眯起双眼,露出笑容:“没有~偶尔也想去购物嘛,肯定要拜托可靠的lisaさん~”

  “那约好了哦。”

  目送摩卡走回教室,再看向教室内等待着的蘭,lisa心中大概有了些苗头。

  “久等了,lisaさん~” 

  远远看见扎着丸子头,一身雪白连衣裙,等候在百货商店大门旁的lisa,摩卡快步走了过去。

  摩卡穿衣一向简单随性,这次也一如既往没有过多打扮,穿着最爱的灰色休闲衣和短裤就出来了。  

  “倒没有等很久啦……不过摩卡,女孩子要会装扮自己啊!真是亏了这么好看的脸了。”

  lisa无奈地敲了敲摩卡的头,拉着她往店内走去,“和我倒没关系,如果是和兰一起出来的话可要精心准备哦。” 

   “是~因为是和lisaさん一起嘛,不自觉就~”

   “别说些会让人误会的话啦,摩卡。”  

  无奈地伸出手轻轻按住摩卡的头,lisa的目光看向旁边的小店铺,似乎在寻找什么。    

  注意到lisa的举动,摩卡露出坏心眼的微笑:“莫非是在挑给凑さん的东西吗~?”  

  “对啊。想说既然要出来,顺便捎些东西给友希那。”

  lisa肯定道,扭头反问,“摩卡出门玩的时候脑袋里不也会想着兰吗?”​

  听到lisa的问题,摩卡“唔”​地陷入沉思,半晌眯起眼露出笑容,“摩卡ちゃん会想要买什么面包哦~”

  这句话多少可信,有待深究。毕竟摩卡爱面包的​程度,稍微知道她的人都清楚。但lisa对她的了解还要更深一层,怎么说也是打工伙伴,再加上lisa知心大姐姐的潜能,觉得摩卡说的并不是全部。

  感受到lisa意味深长的眼神,摩卡慢悠悠地转头观望起店铺。忽然,一家处于两家高级门店间的装修朴素​的小铺吸引住摩卡,她不自觉地迈步走了进去。

  “诶?等等啦,摩卡!”​

  身后传来lisa有些不满的声音。

  

  与看起来不同,外表十分平凡的小铺内,却摆放着许多精致的玩意。每个的做工都十分细致,琳琅有序地陈列于展台之上。

  漫步于温暖的橙红色光线下,摩卡和lisa欣赏起手边的小物。

  没有非买什么不可的念头,摩卡散漫地观望行走着。

  【不知不觉就走进来了摩卡ちゃん~真是行动力十足~表扬表扬~】

  自我褒奖时,余光闪过熟悉的颜色。

  “……兰?”

  不自觉地轻声念出铭刻在心的名字,待看清那个物体后略带无奈地自嘲笑道,“兰色的簪子啊~”

  回到簪子前方,摩卡拿起来仔细端详。

  簪子上点缀着几朵赤红的兰花,那澄澈的颜色沐浴在灯光下,反射着温暖的光芒。

  摩卡ta虽然是女孩子没错啦但没有lisa sa会打扮,也不像小绯少女味十足。所以送东西什么的,不太擅长~

  可不知为何,直觉却指引着自己小心翼翼地捧着这支簪子到收银台结算。

  “哦?挑好礼物了呢,摩卡。”

  正巧lisa也抱着一只猫样的布偶过来了,看向正将簪子装进精致小礼盒的收银员,如在意料之中般说道。

  “是呢。倒是lisa sa,如果没记错的话,你已经送很多猫玩偶给凑sa了吧~?没问题吗?”

  “嗯,别看它这样,这个玩偶底部有个可以将手伸进去的开口哦。内部都是毛,还不会沾手,非常适合冬天保暖。而且你捏这边的话还会发出很逼真的猫叫,按这里它会动……”

  【总感觉,lisaさん很适合销售员呢~】

  之后摩卡又和lisa一起逛了几家店,顺便去山吹烘焙屋买了些面包,就算逛街的结尾了。

  天空是火烧般的橙红色,夕阳隐约被柔软轻盈的白云掩盖,散发出温暖而不刺眼的光芒。

  边吃着面包,摩卡看着天空悠闲地眯着眼,“果然和lisaさん一起总是有收获呢~”

  “嘛,谢谢夸奖啦。”小口咬着摩卡友情附赠的面包,lisa看向身旁后辈的侧脸,“我也要谢谢摩卡,要不是你陪我出来,我可不一定能走进那家店,发现那么好的礼物呢。”

  “嘿嘿多夸摩卡ta一点也没关系哦”

  “所以呢,作为谢礼!”lisa小跳着向前几步,转过身微笑着面向摩卡。

  “摩卡,约我出来是因为兰吧?有什么问题尽管说出来,lisa姐我会全力以赴的!”

  “诶~好过分lisa sa,摩卡ちゃん像是那种有目的才约别人出来的冷漠家伙吗?”

  “好好好。那么就当做是我想知道摩卡的近况吧。所以,和兰最近怎么样啦?”

  lisa将双手背在背后,双眸直视摩卡,那种像是能一下望到心底的目光。

  『其实什么事都没有,非要说的话,只是美少女摩卡ちゃん不太乐观呢~』

  “担心无法与大家并肩,害怕追逐的那个人消失不见,最后被丢下的只有自己一人……不愧是胆小鬼呢,摩卡ちゃん我。”

  也许是为了坦率地吐露心情,亦或仅仅只是想逃避那能看穿内心般的目光,摩卡慢悠悠地再次仰头看向看习惯了的赤色天空。

  “这样啊~摩卡认为自己是胆小鬼啊。嘛,正因这样,所以我觉得我们两个很像呢。”lisa稍微牵起嘴角,举起怀中的猫玩偶的一只爪子,“不是每个人都有缺点,但也不是任何人都会完美无缺哦。胆小鬼也有优点呢。就像邪恶中也能迸发正义一样,胆小鬼身体里潜藏着巨大的勇气。只有那个独一无二的正确之人可以将它引出来。对我来说,友希那就是那样的存在。”

  “唔~明明是让自己胆小的人?”

  “也许是幼驯染间的羁绊,也或者是两人的心紧紧相连。总之,这就是命运的奇迹吧。摩卡和兰,都很不坦率呢~某种意义上也很相像。所以,有些话总是会憋在心里,对双方都不好哦。”lisa上前几步,将手中的玩偶塞到摩卡怀里。

  “诶……?”

  lisa挠了挠头发,有些不好意思地露出笑容。“嘛,想了想这个还是送给摩卡吧。确实买太多同类玩偶给友希那的话,也是会厌倦的呢。这就当作我们给你们两个的鼓励吧~”

  “那么,时间也不早了,该回去啦。”惬意地伸了个大大的懒腰,lisa挥了挥手,朝远处走去。

  真是让自己和友希那放不下心啊~这两个迟钝后辈。

  晚上洗完澡后,摩卡鲜少地没有趴在沙发上看漫画直到十二点才睡觉,而是早早地关灯,拥着从lisa那里得到的玩偶钻进被窝。

  『lisaさん真像妈妈一样呢~什么都能一眼看穿,妈妈之力好可怕~』

  想着这些有的没的,摩卡不自觉地上扬嘴角,轻轻拍了拍玩偶的头。

  『或者说是摩卡ちゃん也有点按耐不住情绪了呢?自信的伪装,其实漏洞百出。必须要努力才行啊,摩卡ちゃん的胆小和脆弱,对于afterglow的大家来说只是后腿。』

  这么想的摩卡,脑袋里浮现出黑发女孩耀眼的笑容。那与夕阳颜色无异的双瞳,却拥有比夕阳更炽热的光芒。是太阳吧。

  摩卡朝遥远的天花板伸出一只手,像被黑暗吞噬了般看不清楚。

  在摩卡和其他四人的心中,兰就是独属于她们的太阳,照耀大家前进的道路,不再惧怕黑暗。“相信我,跟上我”,真是和她匹配的话语。

  但是摩卡是胆小鬼,所以即使内心有很多想要传达给兰的话,最终口中说出来的却是无关紧要的玩笑。也常常以兰半恼的“搞不懂你”作为结束。在自己的心里,是怎样看待兰的呢?普通意义上的挚友?幼驯染?如果这么认同的话,就是逃避内心的最恶劣的胆小鬼。

  『希望有一天,能好好说出来』

  摩卡稍稍蜷缩起身体,抱紧怀中的玩偶,在玩偶被压迫而发出的“喵喵”声中入睡。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