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tori

自汉化文章会在开头标明;没标的就是自己的一些ooc

一如既往(上)【摩卡兰】

这是一如既往的某天。

棉花糖般柔软的洁白云朵在清澈的蓝天中缓缓游荡,时不时有几只嬉闹着的小麻雀从中飞过,扇动着翅膀,灵活轻巧。

然而,只不过是稍微挪动下趴着的位置,视野内就出现了不规律的团状水渍,赏眼的美景多了小小的不足。于是慵懒的身躯停止移动,将视线从窗外转移回教室,短暂地看了会正在讲课的老师,便不由自主地停在了坐在自己隔壁组斜前方的那个熟悉身影上。头倚靠着纤细的手臂,摩卡幽幽地叹了口气。

【明明是青春活力处于花季的美少女高中生,蘭却把时间浪费在无趣的课上,真可惜~】

高一的时候,蘭和摩卡她们没分在同班,不知道当时她上课的具体情况。但是,从中学时和兰日常聊天对话中可以得知,蘭不止一次地在课上进行新歌歌词的创作,成绩自然也不是很优秀。而现在升上高二了,分在同班的蘭戴上了眼镜,课上写歌到目前为止也没见过。

【可爱的蘭ちゃん一直在慢慢地改变着呢~】

半开玩笑地想着,摩卡的心里还是划过一丝失落。至今为止,摩卡,绯玛丽,巴,还有鸫,四人都一直追赶着蘭的背影。初次相遇那段短暂时间的并肩前行逐渐地被不断追逐替代。不安一直存在于四个人的心中,生怕一不注意就被蘭甩下,连她的背影也消失不见。

“……?”

正当摩卡在心中略微感伤时,视线所落之人似乎察觉到了,乌黑柔软的短发轻轻摆动,她稍带疑惑地回头,目光直接看向了摩卡,随后眨了眨眼。对蘭这个动作,不熟识的人几乎理解不了。在幼驯染中,摩卡与蘭的默契值之高也是公认的。巴和她的妹妹亚子都说她们的默契是“心灵相通”。

【嘛,事实是如何呢~】对上蘭的视线的摩卡只是眯起眼露出笑容,念叨着“面包,面包”,慢悠悠地朝向窗户那边,再将头埋进双臂间。

“午安,蘭~”小声地对挚友道安,摩卡陷入梦乡。


中午十二点的羽丘屋顶。

“好—嘞!第一名!”

充满活力的声音,随风飘扬的红色长发,脸上带着爽朗笑容的女生率先拉开通向屋顶的门,打破了无人时安静的氛围。

“喂,巴,太狡猾了啦!要是我腿和你一样长绝对跑赢你!”

紧跟其后的是束着两条低低的粉色马尾的女生,与巴相比起来体格娇小了不少。

“好啦好啦,下次说不定就来一次绯玛丽·逆袭!”巴将手中的两个便当放到长椅上,边做着放松运动,边安慰道,“不过没有赢的话不是更有动力吗,对你的减肥也有帮助。”

“!唔,话、话是这么说啦……”绯玛丽好像被说动了,为难地嘟囔着,“荣誉与体重的竞争吗……”

看绯玛丽这幅样子,巴宠溺一笑,正欲伸手摸摸她的脑袋,突然又想到了什么。

“诶,说起来蘭她们怎么还没到?”话音刚落,屋顶门再度被拉开,两人齐刷刷回头。

来的是鸫,褐色刘海因为跑得太急略微被汗打湿,步伐好像有点不稳。

“つぐ!没事吧?”巴连忙上前扶住鸫,绯玛丽则从上衣口袋掏出纸巾擦拭她脸上的汗水。

鸫摇了摇头,无力地说道:“没事的,只是学生会事情有点多,再加上最近日菜さん好像又做了什么让纱夜さん不高兴了,和日菜さん一起想办法,就有点累啦……抱歉,让你们担心了。”

“日菜さん啊……”绯玛丽和巴对视了一眼,不约而同苦笑起来。

日菜对姐姐的喜欢是羽丘学园众所周知的。而纱夜的傲娇大家也心知肚明。因此听到这件事,她们不是很意外。


“所以都说没有了!”

“哎呀~蘭真是太不坦率了,摩卡たん知道蘭很关心摩卡ちゃん,但是真没什么哟~”

“……没什么就好。”

“蘭~~你还是不相信摩卡ちゃん,好伤心~”

又来了个出名的傲娇。

从楼梯道中传来的,是三人都十分熟悉的声音。那两人依旧是不变的相处模式。

“啊,大家都到啦~中午好~都怪蘭太慢啦~”

拉开门,摩卡慢悠悠地探出头,向三人挥挥手,她身边的蘭则率先走了过去。

“久等了,叫摩卡起来花了点时间,抱歉。”

蘭铺上餐布,将自己的便当放下。

三人也相继开始准备用餐,而蘭身边的位置却迟迟没人填上。四人疑惑地转头,发现摩卡还是站在原来的地方,手举着手机,似乎在拍照。见大家都看着自己,摩卡眯着眼睛笑起来,晃了晃手机:“只是日常的拍照而已哟~蘭夹生鱼片掉了的那张不会上传的,放心吧~”

被说到的蘭身体抖了抖,通红着脸恶狠狠地盯着声音的主人,“摩卡,删掉。”

“哎呀~蘭真是害羞啊,不会上传的啦~用不吃面包一天来保证哦~是不是超~可信~?”摩卡收起手机,走向蘭身边的座位,“嘿咻”地坐了下去。

蘭依旧没有释怀,伸出手准备掏出在摩卡上衣口袋的手机,但却被摩卡罕见地快速躲过。

“年轻人就是有活力啊~但是美少女摩卡ちゃん现在处于老爷爷状态,不能欺负老弱哟~”啃着手中山吹烘焙屋买的面包,摩卡不满地道,“而且现在吃的是面包哦~不专心吃面包是对面包神的不尊重~蘭小朋友要记住这重要的事情~!”

“所以说别把我当小孩子!还有你躲的速度哪里像老爷爷了?……哈,不上传的话就行。话说每天午餐都吃面包是没营养的,摩卡你也给我好好记住这点啊。”知道拗不过摩卡,蘭也不再挣扎,无奈地妥协,拿起筷子打开便当吃了起来。

看着蘭的样子,摩卡的嘴角不自觉地上扬。

【蘭真是个不坦率的孩子啊~明明这么温柔呢~】

正将自己的火腿丝分给巴的绯玛丽看到摩卡偷笑的样子,又看了看蘭,边继续手上的动作边感叹:“我说,蘭和摩卡的感情也太好了吧?总感觉我们和摩卡有了差距呢……”

“嘿嘿,摩卡ちゃん也这么觉得呢~”

“才没有!”

两人同时回答,蘭略快的语速和如同被夕阳余晖染红的脸颊却与话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啊,那个,刚才摩卡ちゃん和蘭ちゃん上来的时候是在聊什么呢?”看见蘭那羞郝的样子,鸫贴心地转移话题。

听到鸫的疑问,摩卡抢先举手:“听我说啊,つぐ~今天早上看蘭被发现了,蘭觉得摩卡ちゃん有心事~实际上完~全没有,但是蘭不相信……嘛,不过摩卡ちゃん知道蘭很担心摩卡ちゃん啦~”

“才没担心摩卡……”一旁的蘭小声反驳道。

在其他人,包括蘭看来,摩卡很少有为除了面包之外的事而懊恼的时候。乐观、会缓解气氛、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关心人的另一种傲娇、最爱面包、度日悠悠,这就是幼驯染四人心中的青叶摩卡。

也许只有摩卡自己才知道,她其实是个缺乏安全感的孩子,心中隐藏着不少消极的念头,害怕自己与蘭差距越来越大……可能这一切,只是因为自己太在乎那个爱逞强又不坦率的别扭花道大小姐。

“呼呼,凉凉的~らーん~好东西要和大家分享一下~”无视蘭的反抗,摩卡满足地靠在蘭身上,嘴里缓缓吐出一口舒适的气息。

“喂,摩卡,好好吃饭啦!”

“唔……摩卡ちゃん吃的是面包~”

“再闹下去可没午睡时间了哦?”

“……绝对不要—”在绯玛丽和巴的轮流诱导下,摩卡终于坐回原来位置,乖乖地继续吃面包。

【容易害羞~蘭的这点还没变呢~】

突然的发现令摩卡稍感放心,口中的面包也变得更加美味起来。


下午放学后,山吹面包屋。

摩卡如往常一样买好了最爱的山吹面包,却没有立刻离开,而是和蘭一起坐在店前的长椅上休息。

学生会的事情越来越繁杂,鸫要处理的事务也越来越多,绯玛丽参加的社团活动变多了,而巴也在准备商店街的击鼓比赛,这些事凑合碰到了一起,以前一直五人回家的幼驯染组合在最近渐渐成了蘭和摩卡两人同行。

绯玛丽社活结束后去等巴结束排练,然后两人去找鸫,再一起回家。

“果然沙~绫家的面包就是好吃啊~”放下吃了一半的面包,摩卡一改方才享受的脸色,凝重地注视着蘭如火般赤红的双眸,“摩卡酱有了个新的梦想。要改名为山吹摩卡~”

本以为摩卡要说什么正经的话,蘭还不由自主坐直了身体,结果……

“认真听摩卡的话的我像个傻子……”

没好气地勾起食指弹了下摩卡的额头,蘭小声嘟囔道。

“嘿嘿,有什么不好嘛~蘭偶尔也要放松一下,不要自己一直往前……”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的话令摩卡怔住了,连忙控制自己把后半段硬是憋了回去。

忐忑不安地用余光瞥了蘭一眼,大概是因为摩卡说话的语调一如往常,她似乎没感到异样,摆弄着挑染的红丝,视线的焦点不知道落在哪里。

【好像没听到呢~】

略微放心的摩卡装作不满的样子轻轻推了推蘭的肩膀,“兰~听摩卡ちゃん说话啦~”

“好好好。”蘭敷衍地点了点头,放下手看向摩卡。

“对了,蘭~roselia不是为lisaさん作了首曲子吗,蘭要不要也和摩卡ちゃん一起来一发~?就叫[蓬松的山吹面包]~”

“我拒绝。”

“诶~为什么~?那[傲娇的美竹选手]如何呢?”

“……”没有语言,仅仅沉默注视着摩卡的蘭。

“唔,美竹选手好可怕啦~放轻松,放轻松~”慢悠悠地从长椅上站起身,摩卡伸了个舒服的懒腰,“闻着面包的香味,在面包的簇拥下入睡,摩卡ちゃん都想在这里过夜啦~”

“那摩卡就在这里睡吧。”旁边黑色的身影也站了起来,向前迈开步伐,只留下空气中独属于她的花香气息。

蘭突然从身边离开令摩卡怔了怔,有种一直追逐的那个身影甩下了自己,消失不见的恐慌感。

“蘭……”低着头,默念着心中之人的名字,话语中沉淀着点点苦涩。

正沉浸于悲伤之时,略带焦躁的声音从前方传来,

“再不过来就丢下你了。”

听到这句话的摩卡,心中那根绷紧的弦突然放松了,惊讶地抬起头,蘭就站在那里。

【我还以为自己追不上你了。】

自嘲地想着,摩卡整理了下情绪,露出一如既往的慵懒微笑,迎着温暖的夕阳,略带轻快地向处于那炽热背景下的兰走去。

【摩卡ちゃん我,可不想被蘭丢下呢~】


评论(1)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