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tori

自汉化文章会在开头标明;没标的就是自己的一些ooc

再说最后一次吧,稍微有点认真的关于未来的话题

命运的红线。

  认真的想着【我的小指也会有吗?】,也有这样的时候。

  鸫正在读的漫画里有。小绯看的电视剧里有。前几天电影主题曲的情歌中也出现过。感觉像是适用于认真的恋情的东西。盯着自己的小指看。我的红线连着哪里呢?仅仅只有旁边舒服安稳地睡着的她的小指,是不可能的。放弃般地笑了。

  “兰~”

  即使呼唤她的名字,也依然闭着双眼。​比平时稍带着稚气的脸很平静,看起来睡得很舒服。

  ​虽然看得自己的眼皮也变得沉重了,但只有两人的状况下更能忍耐欲望的那一方是今天的赢家。还有十分钟。只剩十分钟了。擅自做决定,让兰的头靠在肩上。

  “……嗯。”​

  兰漏出一丝声音​。还以为醒了,但听到再次响起的安稳的呼吸声便知道她还在梦中。

  洋溢的轻柔花香和​肩上的温度让我不禁心跳加速。

  你的命定之人会是怎样的人呢。​

  轻轻地用食指抚摸着兰的小指。

​  这个小指上的红线连接着谁呢。

  想象中你和你命中注定的某个人在一起幸福地笑着。​

  “……真好啊。”​

  忍不住溢出的无法传达给谁的声音,就那样融入窗外夕阳色的天空。

  心动的感觉慢慢转变为苦涩。​单相思这种东西,会让你喜悦,痛苦,期待,消沉,发生各种各样的​变化。真是太辛苦了啊~

  ​不管你的命定之人是什么样的人。只要是你能幸福地笑着的未来的话,我什么都接受。我真的是这么想的。

  晚霞映入眼帘,泪水渗了出来。

  不会说想要有我在的未来。只看着我一个人这种话不用说出口也行。只要在兰命运的某人来接你之前陪在你身边。

  多么沉重啊。

  “……”

  把手从兰的小指上移开,闭上眼睛。

​  从旁边传来的呼吸太无防备,胸口更加绷紧了。

  兰的事情不用说也明白。我也很了解兰家的事。

  从一开始就有了觉悟的单相思。一直传递不到也没关系。如果兰能幸福地笑着的话。除此之外什么都不需要。

  再说最后一次吧,稍微认真的关于未来的话题。

  为什么会想起高中时的那一天呢?因为旁边的你在完全相同的情况下睡着了。和那天不同的是我们两个人还是大学生,是在房间里。你的表情和那天一样平静舒适。

  我的心情和那天一样,没有改变。

  还有想的事情也没有任何改变。只要兰能幸福地笑着,其他什么都不需要。像这样告诉自己,自想要兰的内心深处闭上了眼睛。

  似乎你的命定之人还没有出现。我还能被允许在这里。你也还在这里。光是这么想着就要哭出来。

  “……摩……卡……”​

  ​被叫到名字,看向依旧闭着眼睛的兰。看来可爱的摩卡酱去兰的梦中叨扰了。仅仅因为有存在于你的心中,我就很高兴,也很痛苦。

  不能想成为你心里的第一。即使知道这样,也无法不希望着的我,是非常任性的。这份比那天更膨胀的心情,或许总有一天会侵蚀你的幸福。

  “……好痛啊。”

  “哪里痛?”

  明明应该无法传达给任何人的话被回应了。慢慢地看向旁边,揉着眼,注视着我的还有些睡意的红色双眸。

  “啊——是头呢。好像有点头痛~”

  “……没事吧?”

  “嗯,没事——。说起来吵醒你了抱歉呐~”

  “在人家的房间里睡那么香,该抱歉的是我。”

  睁着迷迷糊糊的眼睛,语调有些不清,但语气很正经。

  听到那沉稳的声音,我笑着回答。

  “这个房间很温暖呢~感觉非常舒服。要写歌吗?”

  “现在头很清爽。想写了。”

  说着兰伸了个懒腰,露出认真的神情向桌子走去。

  听着钢笔书写的声音,闭上眼睛。

  看着兰胸口会更痛,一定又会不小心说出来。

  “摩卡,要睡觉吗?”

  从旁边传来的声音。睁开眼,是依旧面向桌子的侧脸。

  为什么会知道我闭眼了呢。心里这么想着嘴中说出另一句话。

  “睡十五分——钟。等一下叫醒我哦~”

  戴上兜帽,在原地横卧。为了背对你。

  “嗯。睡吧。”

  “睡了~”

  闭上眼睛,听到兰钢笔的书写声。偶尔听到思考的呻吟和小声的自言自语。意识清醒地过了10分钟左右。从背后传来兰从椅子上起来的嘎吱声。轻柔地放在头上的手。像抚摸一样动着。

  “……摩卡。”

  那是我从未听过的温柔的声音。

  错过了睁开眼睛的时机,只好继续装睡。在此期间,心跳持续高鸣,好像能被兰听到。再这样一会,稍微一会。

  没有彻底断念的我在心中一次次地嘟哝着厚颜无耻的愿望,依旧装睡着。

  “……你在做什么呢。”

​  声音落下,抚摸着头的手离开了。依依不舍地,“唔……”,声音无意识地落下,剧烈跳动的心还在渴求着兰。

  对我漏出的声音兰没有反应。

  她可能想着是不是吵醒我了而露出焦急的表情,但至少从戴着兜帽装睡的我这里看不到兰。反过来说,兰也看不到我的脸。一定是因为她看不见,所以赤红的脸也好耳朵也好不分胜负。再索求更多的话就太贪婪了。即使这么告诉自己心脏也依旧吵闹。无视任性的心脏,重新闭上了眼睛。离兰叫醒我,还有五分钟。

  置身于与往常不同的气氛中。

  对自己的心情闭上了眼睛。

  同样的,兰和我的心情应该也是相同的。

  一直闭着眼睛,当红线引导的命定之人带走兰时,睁开眼,自私地想把那幸福的身影烙印在眼睛里。

  可是,被强迫睁开闭着的眼睛的,是好像要下雪的寒冷的日子,地点是我的房间。

  兰把背靠在床的边缘,呆呆地盯着远处,说出了我所害怕的事情。

  “……我,好像要相亲了。”

  明明语气就像事不关己,但末尾却有些动摇的当事人。

  “啪”地瞬间被冻住的空气,令我喘不过气来。心脏令人讨厌的加速,头脑却一片空白。兰沉默着,依旧看着远方,等待着我的回答。虽然脑子里一片空白,但最先浮现的却是恐惧和安心。然后脑中鲜明的映出你和你命中之人幸福地朝对方笑着的光景。

  ​兰的话语卡在喉咙里,即便如此,想象中的兰还是幸福地笑了起来。反射性地抬起嘴角。

  我希望兰幸福。真的哟。

  “是吗——兰,也长大成人了啊。”

  明明是自然不过的话,说到长大的时候,却差点哭了出来。快要垮掉般,用力握紧的拳头颤抖着,笑道。赤红的双眸猛地晃动了。

  “——っ、”

  突然,两边的手臂被狠狠抓住,然后被抱住了。空白的头脑一片混乱,什么都做不了,只有兰身上的花的味道散发着香气。

  “等、等一下——兰君?胳膊有点疼的说——”

  “……我的心情,你明白的吧。”

  抓着我的上臂的手颤抖着。因为脸埋在肩上,所以看不见表情。但是回应我的挤出来的你的声音,感觉下一秒似乎就要哭出来。

  “……”

  上帝似乎总是讨厌我。

  注意到了已经注意到的事情后,稍微有点恨恨这不需言语的关系。

  忍着的泪水流出来。对兰的感情什么都做不到的我,今后也什么都不能带给她。因此我不能成为那个“命运”。

  “……你在说什么,我不懂。”

  对你的恋心假装不清楚、不知道、看不见、听不到。就像往常一样重复。

  ​听到我的声音,你突然从我的肩上抬起头来。像是忍耐着什么的表情。那张脸和想象中的你的笑容有太大的反差,我什么都说不出来。

  “我的事的话不用说你也知道吧。”

  我明白。不用说也很疼。那才是要哭的程度。

  知晓自己不会实现和你一起笑着幸福的未来,却一次次地期盼着。正如我了解兰的事一样,兰也知道我的事,所以不用多说一句话。用语言描述的话,我一定无法停止希望你有幸福的未来。

  笑吧,笑吧。我不能夺走兰的未来。如果我希望兰幸福,现在就不能在这里哭泣。

  “真是的——什么啊兰?我知道你认生但是那是兰爸爸选的人吧——。我想那就没问题了哟。”

  勉强说出一如既往的话,我无言地告诉她,我无法握住她的手。好久之前就想对映照着我的红色眼眸道歉了。不管是无法脱口而出的最喜欢,还是说不出来的我爱你,都卡在喉咙里,慢慢地增加了疼痛。

  ​如果让你幸福的代价是我恋情的终结,我会甘心接受的。

  “因为我相信兰,所以一定没问题的~”

  红色的瞳孔剧烈晃动。无法忍受而突然接近的脸,让我连语言都忘了,失去了平衡,向后倒在地毯上。

  只有鼻尖接触的距离,你哭泣着。

  “……兰。”

  嘶哑的声音没有得到回应。咬紧牙关,懊悔不由自主扭曲了表情。成为大人的责任与自己的感情之间的矛盾。我知道一个吻也是让兰产生痛苦的原因。

  虽然不能吻你。

  把放在兰肩上的手移到兰头上,回抱住她。受惊而颤抖了一下的肩膀。

  “抱歉。”

  “……那是……什么意思……”

  那声音听起来比我的痛苦好几倍。什么都给不了你。幸福也好、未来也好、亲吻也好。连拭去你的眼泪都做不了。能给的只有一如既往。

  “……你果然……知道不是吗……”

  “……抱歉。”

  眼前不断发展的现实​,已经不允许我梦想和兰的未来了。回应我不断重复的道歉的,只有泪水。

  ​如果这是兰流下最后一次悲伤的泪水就好了。抚摸着她的头,想的终究是依依不舍的祈祷。

  终于停止哭泣的兰,丢下“把抱歉两个字收回去”这句话在房间后便离开了我。哭肿的眼睛和通红的鼻子就是你疼痛的证明。我能说的只有一句“……嗯。”而已。我茫然地望着准备好回家,在玄关穿鞋的背影。穿完鞋的兰越过肩朝我瞥了一眼后垂下双眸。

  “……下周六,我不去练习,别偷懒。”

  明明想说的肯定不是这件事。

  不想明白的事也能明白,是积累起来的一如既往的代价。下周六。虽然兰没说出来但我知道那一天是相亲的日子。希望你不要去,就连一瞬都会任性地想着,我已经无可救药了。在喉咙深处粉碎那类话,和往常一样。

  “真是的~。我不会偷懒的——”

  嘿嘿笑了起来,半垂的赤瞳照着我无力的笑容。

  ​“那就好。”

  相亲这句话刺痛了我的心,差点要在兰转身离开时赶上去了。无意识伸出的右手在碰到她的背之前无力地垂下,放进卫衣的口袋里。虽然勉强抬起嘴角,露出笑容,但胸口还是持续疼痛着。模糊不清的未来展现出其中的一片鳞片,抬起的嘴角颤抖着。兰还在这里。【所以,不能哭。】在卫衣口袋中握紧拳头。

  把手放在门把上的兰再一次看向我,然后“我走了。”这么道别了。我也用一如既往的我的话回答,“拜——拜——”。

  “咔嚓”,关门声切断了紧绷的弦。全身的力量都消失了,如果背靠在墙上蹲下来的话,就再也动不了了。

  “……呜、……啊……”

  蔓延至房间角落的恐惧袭来,一直忍耐的眼泪掉了下来。啪嗒啪嗒地,把地板弄湿了。

  ​我深切地知道命定之人不是我。想着总有一天会到来的事情来临了。我本来打心底里清楚地知道的。可是一旦看到那鳞片,我就很讨厌,很讨厌,胸口都要裂开了。

  如果抱膝蹲下的话,胸口的疼痛就更近了。

  “啊……呜啊……”

  关系很好的朋友,10年以上的青梅竹马。这就是我们应有的样子。正常的关系。我知道这回事,从很久以前开始。既不能扔掉也不能递给别人的心情在心中扎根,在兰不在的房间里哭泣。

  在这个孤零零的房间里,明明不会被任何人听到,却依然咬紧嘴唇,扼杀声音。不那样做的话会溢出来的。因为如果这种情绪化为语言出来,进入耳朵里的话,这次我就不能再闭上眼睛了。

  做朋友很好。我想做兰的朋友。明明只是这样想的。

  “……兰……”对兰的渴求不是对朋友该有的样子。心中燃烧的热烈感情也好,想要甩开的后悔也好,不开玩笑就说不出口的想法也好,都不是对朋友该有的。

  无数次将想说出口着的话咽了下去。坚持像往常一样改变,这样就可以了。相信在兰旁边笑着才是我的幸福。尽管如此,只有现在,在这一个人的地方是咽不下去的。

  “……兰……喜、欢……兰、”

  不能给你的喜欢的话语和心情。承受不住相亲这个词的重量,与呜咽一起落了下来。

  ​被抓住的双臂疼。胸口更疼。即便如此兰也比我更疼吧。

  这样的话我就不能对自己的心情闭上眼睛了。

  打工结束的店外比想象中更漆黑寒冷。

  不愧是冬天啊。对摩卡酱来说,真的很想去想这样无忧无虑的事情。将兰的相亲结果、相亲对象等可能会朝着这个方向不断延伸的思考,强制阻断。

  “嗯——”

  距离兰说的星期六已经过了一个星期,也没有去打听,我已经知道我是胆小鬼了。

  拿出不能发短信的手机来确认时间。显示的是19:48。抬头仰望星空,吐出一口白色的气息。

  向星星许愿什么的,说不出这么浪漫的话。想实现的愿望很快就能触碰到了,马上就要到来了。即使我不许愿,兰也会幸福。

  把鼻子埋在围巾里,稍快地迈开步伐。为了有我的风格的我继续存在。不需要多余的东西。只是照常行事而已。类似洗脑的语言令人窒息。将强迫睁开的眼睛从拼命隔绝的爱慕之心上移开。步行10分钟。当我走近看到我所住的公寓时,走路的速度逐渐下降了。

  当看见有人站在门口,停下脚步的时候就清楚地知道了。

  总想见面但现在却最不想见到的人。

  “兰?”

  ​听到声音抬起头对我微笑的你,让我的心跳立即加速。

  “打工辛苦了。我买了这个,吃吧。”

  说着递给我山吹烘焙屋的纸袋。

  “啊,谢谢——。但是怎么了?明明不用特意在这么冷的天里等着,联系我就好了~”

  “……那个,嘛。话虽如此……”一边闭上嘴,一边移开视线的兰,让我意识到兰也和我一样。明明知道我今天轮班,却特意在家门口等着,是在犹豫呢?还是为了做好觉悟呢?不管哪一个,你越过流泪的那天来到了我的面前。和什么都没做也没行动起来的我大不一样。

  果然很帅呢,兰。

  没有说出口,无力地笑着。

  “怎么了兰。就这么想见摩卡酱吗——?连惊喜礼物都准备好了——兰真的很喜欢摩卡酱呢~”

  说出简单而有退路的话。害羞又不坦率的你也会很快回应。你只要回答我的话“没这回事”就可以了。这样我们就像往常一样。

  尽管如此,兰应该是绝对明白的,但转回我身上的赤瞳却充满了认真。接下来的话是我没有预料到的。

  “可以说吗?”

  ​只是这么一句话,所蕴含的心情让我完全丢失了退路。我害怕暴露真相,所以我开玩笑逃过去了,但这个玩笑勒紧我的脖子,令人喘不过气来。

  窥探到兰来这里的觉悟,紧握住山吹烘焙屋的纸袋。

  红色的双眸映照着我继续说了下去。

  “我知道哦,摩卡的心情。相反,我也知道摩卡知道我的心情。虽然一直没说出来,但我比摩卡想象中的更看着摩卡。”

  这次轮到我移开视线,紧紧地盯着脚尖理解兰的话。

  都知道了。我知道这一点。从兰哭的那一天开始就知道了,现在胸口也很痛。那样就够了。已经没办法了,事到如今再也做不到什么了。即便如此,也不能让她说出来。因为如果兰说喜欢我的话,最后,我一定会握住那只手。逃避般把脸朝向冬日的天空,向星星祈求。希望兰能有幸福的未来。

  吐出的白色气息在星空中融化消失。

  我慢慢地把目光转回兰脸上,像往常一样笑了起来。说出的是逃避的话。

  “光顾着看我的话总有一天会后悔的哦。”

  至少在言语背后隐藏着强烈的愿望。没有被没开玩笑的我的话动摇的赤瞳。即使被盯着,也直面着我。数秒后叹了一口气呆滞表情的兰,让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刺痛了我的背。

  “我怎么可能后悔呢?”

  没有回应毫不犹豫地说出来的兰,我慢慢后退。隐藏在内心阴影中的以自己为主的愿望被兰的发言刺激,喉咙紧紧的。即使如此,为了不被发现,还是露出笑容,这次一定要开玩笑。

  “真是的~兰。被这么直截了当地说了的话,摩卡酱真是头疼呐。啊哈哈~”

  即使不说也能理解的关系,不管好坏都不会改变。

  “摩卡。”

  这个是你说非常重要的事情时的声音。

  我不知道你要说什么。虽然不知道,但感觉不能让她说,脑子里响起了警报。然而喉咙却缩紧着,开始害怕。

  被兰认真的眼睛射穿,像是被束缚了一样动不了。

  “再最后说一次吧。”

  在理解之前,最先感受到的是恐惧。

  比起你要说的话,更害怕你的未来。

  其实我知道。说希望你能幸福,听起来很棒,但其实是因为我不能拥有与你的未来,所以我固执己见,对自己的心情沉默。

  手虽然颤抖着,但还是放松了肩膀的力量,放弃地露出一如既往的笑容。

  ​未来什么的不会害怕,边弹奏吉他边这么叫喊着,明明这么胆小还爱开玩笑,真是没用呢。

  “兰,好帅啊~。咻——咻——”

  重复数次的玩笑令胸口疼痛的无以复加。

即便如此,也比直接被痛苦狠狠踩踏要好好几倍。对上目光,重合声音,跟上步伐。

  虽然道路不同,但作为朋友走到了旁边。光是这样我就十分幸福了。所以已经够了吧。真的很好了。

  “……就这样啊。”

  听到混杂着呆然的声音。

  即使想要回话,也只能从嘴里吐出白色的气息。

  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兰不知不觉地拉近了距离。被逼到只剩一个人的距离,我忍不住往后退。只是脸像是被兰笔直的眼神吸入,不能移开。不断向后退着,最终兰的手抓住了我的手腕。

  “喂——兰。放开我啦~”

  “想我放手的话就甩开吧?又没有那么用力。”

  挑衅的话。

  要附上烙印一样的视线很痛。将目光从兰身上移开,拼命地摇头,开口道:“对柔弱的摩卡酱来说,是不可能的啦——。”

  “明明在我旁边弹吉他,怎么可能柔弱啊。今天我是认真的,别开玩笑了,配合我啊。”

  “认真谈话的话,在高二的时候不是花了一——辈子时间谈过了吗?而且和兰认真说话的话肚子会饿的,所以不想做啊——。”

  “给你面包了。还有数量限定的那种。如果不够的话,我再买。”

  “哎呀……再怎么吃面包~”

  “那就换个说法吧,”慢慢地被逼到绝境的感觉。即使移开视线也能感受到的热烈视线。

  “来谈谈未来吧。”

  明明自己也很害怕。还以为自己没有暴露吗。抓住我手腕的冰冷的手有点颤抖,这肯定不是因为寒冷。紧紧地盯着脚尖,就算在脑子里找到了逃跑的借口,也什么都说不出来。

  “摩卡。”

  ​被你叫出名字的最后。我只能无力地点头。不想在能呼出白气的寒冷的外面说话,所以很快到房间里去了。按下暖气开关,泡了热咖啡。对这期间也在桌子前挺直背脊正坐的兰来说,半途而废之类的借口看来是行不通啊,真令人叹气。相亲前明明还哭的。

  “请——”

  “谢谢。”

  把黑咖啡递给兰,坐到对面。喝了一口马克杯里的速溶咖啡拿铁。将马克杯放回桌子的同时,兰的声音响起。

  “前几天我去了。”

  “这样啊。”

  就算不特意问去哪里也知道,最想听又就没听问的事。

  “对方,很帅吗?”

  咻——咻——,明明末尾再加上玩笑话就好了。这样一来,兰爸爸也放心了,要是能帮上忙就好了。我讨厌做不到的自己。而现在在期待着什么的自己更加讨厌。

  “这就是摩卡想听的吗?“

  被问了问题,我闭上了嘴。虽然这也是我想问的,但并非如此,被看穿了。讨厌的预感更近了,像是要解开它似的慢慢地摇了摇头。

  我想做无愧于高二时所许下的约定的自己。可是,走出的我自己的路似乎也不会站在我这边。堆积的回忆和罪恶感。膨胀的恋慕之心。

  “……有句话想先告诉你~。我啊——,”

  如果把视线从自己的心情上移开,就能装作不知道的样子。不用编织语言就能随意开玩笑了。然后只要一如既往地继续下去,总有一天会找到兰想要的幸福。直到今天也这么相信着。

  但不是这样啊。

  你就是这样的人。一往直前、伤痕累累,但还是按照自己的意愿继续前进。所以,我。

  “我不想阻碍兰。”

  “我没觉得你阻碍我。”

  ​立刻回答。笔直凝视着我的赤瞳是真心这么想的的证明。

  “就算现在不是这样,总有一天也会成为绊脚石的。兰的家是特别的。那——样的严厉,如果兰没有下一个继任者的话不就麻烦了吗。”

  对我剧烈动摇的声音,你好像思考着什么喝了一口马克杯里的咖啡。

  咕噜一声,喉咙动了一下,马克杯放在桌子上。

  “……确实留不下孩子。”

  突然,你像是要确认似地开口说道。虽然希望你放弃,但在这种情况下,我知道你绝对不会这样做。

  “那么……”

  “尽管如此,我也……”

  我摇晃的声音被强烈好几倍的声音压抑住。

  直盯着的视线,冷汗顺着后背流下。我从来不知道心脏会有这么剧烈的跳动。胆怯着你的下一句话,呼吸自然放轻了。

  别说了,这么简单的请求也没能实现。和看着我的眼睛一样,兰的笔直的话语。

  “——想和摩卡在一起。”

  一瞬间,眼前一片漆黑。

  本来应该逃跑的,但好像被束缚住了,动不了了。

  勉强把视线转移到马克杯中香甜的拿铁咖啡里,身体也颤抖着,手像冰一样。

  从强迫睁开眼睛的那天起就一直不承认。也没有一个人自言自语过喜欢这件事。

  可是如果你这么说的话。颤抖的嘴巴描绘出不打算传达的东西。

  “……我也……想和你在一起啊。”

  稍微漏出的一句真心话。

  因为喜欢和爱都说不出口所以继续开玩笑装作不知道的样子。

  然而溢出的一句话残酷地直指着现实。已经再也不允许我装作不知道的样子移开视线。

  “这样的话,说出来也可以吧。”

  “……现在说的话我就拒绝了哦。”

  “那,什么时候可以啊。”

  什么时候都不行哦。

  ​想要反驳的那句话在嘴里犹豫着。相对的说话的声音也好像要消失一般。

  “我觉得……现在这样就好了……”

  “如果你真的这么想,就别用那种声音。”

  “……会后悔的哦。”

  “不会。”

  “……说不定呢。”

  “如果有这种心情,也是和摩卡以外的某个人在一起的时候。”

  我明明只要兰幸福就好了。她说出来的话刺痛了胸口。我讨厌虽然痛苦地皱起脸,但在某个地方高兴的自己。

  像是要把那份喜悦化为声音拼命地说出来,这果然是个借口。

  “即使是朋友也能在一起嘛。”想沉浸在朋友这一关系中,这样的借口。即使如此,你也要将它阐明。

  “摩卡明明也喜欢我。那也是没有改变过的事吧。”

  往这边看的赤瞳一直窥视到我的心底。

  “……真有自信啊~”

  “我不是说过吗,我知道摩卡的心情。而且摩卡又不坦率。我也知道你很害怕。所以今天才来看你的。”

  “害怕的是兰才对吧~摩卡既不怕黑暗的地方,也能看可怕的电影——”

  “那,为什么那天要道歉呢?就算全部都知道,也能装作不知道的样子吧。”

  “……那是”

  假装看不见比什么都正确,这么毫不怀疑地相信着的结果就是现在也要装作不知道。嘿嘿笑着闪开,我想这样就可以了。

  “我也很害怕,虽然不想说这种话,但如果我不这样做,那不就一辈子都无法挽回了吗?我绝对不想这样。”

  低着头扔出的话给我带来了真切的伤害,让我想哭。

  ​我一直把很多事当作没发生。那天一直抱着我的兰也好,我的恋情也好。只要在旁边就好了。没有第二种想法。这样想是为了守护自己。

  把颤抖的手移到心脏处,握住衣服。要是能把激烈跳动的心脏连同爱慕之情一起用这双手扼杀掉就好了。

  你的话语直接地插在当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我身上。

  “我的心里一直有某个角落不想被看见。我知道如果是摩卡的话不用说也能传达得到不用勉强给我们的关系明明也可以吧,这么想。”​

  视线动摇了。​不安颤抖的心也动摇了。

  命运​之类的话现在沉重地压在我身上,快要崩溃了。

  ​“但是,你那天带着快哭出来的表情笑着,我觉得这样下去是不行的。一直陪在身边的摩卡露出那种受伤的表情勉强笑着,我不想再继续保持这样的关系了。”

  低着头,以模糊的视线瞪着小指。明明能看到红线的话答案就很简单了。在心中对看不见的红线诉出一句怨言。  

  ​听着兰继续的话,紧紧地闭上了眼睛。

  “也许就像刚才摩卡说的那样,我家是做花道的所以不普通。但这并不能成为把摩卡和我的心情当作不存在的理由。”

  被这么说的瞬间,一直想象的脸都没见过的你的命运之人和你相视微笑的光景裂开了。

  代替深信不疑的未来蓝图的,是兰重复不断的话。

  “我一直,一直想待在摩卡身边。我想要成为摩卡的特别,想成为摩卡的第一。”

  “兰……真是的……”

  请不要这样。心脏发出悲鸣。尽管如此,拼命编织语言的兰还是将那声音淹没了。

  “比起被摩卡拒绝和不能留下继承人,我更讨厌不说出这种心情,就这样什么都不做。”

  声音充满了力量。就好像相亲前哭的是另一个人。

  慢慢抬起头,眼前的脸令我怀疑自己的眼睛。

  “为什么……兰在哭呢……?”

  “因为我和摩卡一样因同样的痛苦而痛。”

  声音依旧笔直地传到我的心里。话语的真意就算不说也明白。

  喜欢。我也喜欢你哦。

  ​如果是能坦率地互相诉说的关系,兰和我都不用这么痛苦了。即便如此。不管有多痛,如果你和我一样因同样的心情难过的话。无论是借口、客套话还是逞强。如果不能让你露出笑容的话,我知道那没有必要。

  “摩卡你,只要保持摩卡的样子就可以了。”

  一次又一次随意描绘的未来发出声音崩溃了。

  传达的话,让我终于注意到了。

  你对着的那笑容原来是很久以前开始就一如既往的笑脸。

  因为害怕一直假装看不见。因为痛苦一直假装不知道。因为苦闷一直假装听不见。

  之所以那天没有拭去兰的泪水,是因为我想逃避命运之人不是我。

  依旧害怕得发抖,疼得要哭。但是我要有我的样子。想面对最喜欢的人。如果兰流下悲伤的泪水,什么都不做这种事我就算死也也不会再干。

  慢慢站起来,到兰旁边。握住泪流满面的兰放在膝上的双手。

  我觉得我终于可以面对兰了。

  “……谢谢你,兰。”

  一辈子都不会说认真的话。

  高二的时候就这么约定了,很安心。即使不说也明白的关系是不可能成为恋人关系的。因为我认为告白也是认真话的一类。

  “我啊,有想对兰说的话。”

  一直持续着想做朋友的愿望的背后,是希望你幸福。拜托他人的幸福论。深信那里没有自己。

  “那个啊,兰。兰说的话我很高兴。我一直觉得兰的幸福是我给不了的。所以,想着如果说了的话,会不会让兰为难呢——这样。”

  “摩卡,”

  “但是呢。因为兰直直面对着我。已经没关系了。”

  紧紧握着兰的手的双手被反握住。与充满泪水的赤瞳对上视线。我的脸上也流下了大滴大滴的眼泪。胸口堵塞着很多的话。喉咙被拉紧。心脏很嘈杂。手在颤抖。

  ​告白还真是太帅了。但是比任何的我都更像我。

  “……我啊,”

  兰幸福的话什么都可以。

  只要不说出口就一定会持续一辈子的心愿,想实现这个愿望。如果能原谅我这样的任性的话。

  我非常,非常希望你能接受这个心情。

  ——我喜欢兰哦。

  第一次说出的喜欢比想象的还要满足我的心。

  接住以好像要压扁脸的气势抱过来的兰。用力抱住兰的身体,把被泪水弄湿的眼睛靠在兰的脖子上。

  两个人像小孩子一样边抱在一起边哭。平静下来后,传来眼睛和鼻子哭得通红的兰吸鼻子的声音。

  放松了紧紧抱住她的手臂,面对着兰。埋垂下的红色眼眸映照着我。

  “摩卡。”

  叫着名字逐渐靠近的脸。我知道兰想做的事。兰的手抚在我的脸上,到了鼻子和鼻子相触的距离。那天没能做到的吻。兰停在和那天一样的距离。 

  ​“……没关系。”

  像在说秘密一样小声。

  听到令人屏息的声音,再一次叫了我的名字。我也唤回去,慢慢重叠。第一次接触的兰的嘴唇柔软炽热又温柔。

  “摩卡,我喜欢你。”

  答复回来的喜欢让我流下了眼泪。我从不知道被喜欢的人说喜欢是如此温暖,那样高兴。

  “所以和我,一直在一起。”

  一直想要的约定。

  要坦率地接受这一点,稍微会有点别扭的恋心。即便如此我也想一辈子在一起。以后要好好收下哦。我也会给你的。

  现在请允许我像往常一样笑着说。

  “真没办法啊~兰。因为真的没办法,所以摩卡酱会花一辈子的时间让兰幸福的哦。”

  泪流满面,一点也不帅的觉悟。

  即使如此,我也知道好好传达了。兰幸福地笑了起来。

评论(3)

热度(1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